古道

【2018张佳乐生贺/双花】不晚


文/推理

#乐乐生日快乐!爱你!!!#
#好久没写双花了!#
 
  “叮铃铃——叮铃铃——”
 
  单调的闹钟响起,不过五次,就被人按掉。张佳乐在被子里躺了一分钟,终于决心起床。他揉了把头发,心里又开始不由自主地吐槽着闹铃:太像上课铃了。
 
  虽然张佳乐高中都没读完就去打荣耀了,但是起码的上课铃他还是知道的。只不过这条路似乎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容易,接连几次的失败让他有些气馁。
 
  刚洗漱完,准备看看电视,不料手机的提醒忽然响了。张佳乐疑惑地看了一眼。噢,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。
 
  忽然想起来,已经好久没有过生日了。本来一年一次就已经够少的了,如今已经有两年之余没有好好过生日了。
 
  以前在百花的时候,孙哲平还在。那时候的他们年轻气盛,做什么都游刃有余,也或许是经历了太多失败,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力不从心了。
 
  第三赛季,是百花成立不久的时候。第一次杀进季后赛,队长孙哲平就有了夺冠的想法。那时的张佳乐还不敢妄想冠军这个位置,而是在某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孙哲平告诉他的。
 
  那天刚好是张佳乐的生日,正在准备比赛的他连自己都没察觉到。一天的训练下来,还是很累的。张佳乐一边给自己做着手操,一边在房间里泡脚,孙哲平也一起。
 
  “哎我说大孙,你觉得这次比赛我们有希望吗?”张佳乐漫不经心地问,脸上写满了“舒服”两个字。
 
  “什么有没有希望?我们都已经进入季后赛了,怎么样也要拿个冠军吧。”孙哲平微微偏头看他。
 
  张佳乐像是被震惊了一般,支起身子看向孙哲平,好一会才说出话来:“……不会吧?百花这才刚刚开始起步啊,这么想是不是太着急了?”
 
  “那也应该有个目标。”
 
  张佳乐没说什么,重新瘫在沙发上,若有所思。冠军吗?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繁花血景确实是很强,但是冠军不是那么容易能碰到的。真的可以吗?
 
  “对了,张佳乐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孙哲平忽然想起了什么,问道。
 
  张佳乐低头沉思一会,疑惑问道:“什么?我忘了什么?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……等等,好像是我生日?!”
 
  见孙哲平点了点头,张佳乐再次彻底震惊了。这是第一次,张佳乐连自己的生日都差点忘了。不过令他惊讶等等是,孙哲平居然会记得这种事。
 
  “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?”张佳乐问。
 
  “你告诉我的。”
 
  “什么时候?有这回事?”这回他是真的懵了,怎么完全没有这一段的记忆?难不成自己喝断片忘了?
 
  “在打网游的时候。”
 
  张佳乐一点也不想说话,他想起来了。当时他还是个高中生,那次落花狼籍不在,又刚好遇上一个高手,被打得落花流水。这种情况下,乐爷怎么忍的了?于是噼里啪啦的垃圾话扔了过去。落花狼籍刚好路过,就听见“今天我生日,居然碰上你这么个家伙,看我不把你……”孙哲平抬头一看,二月二十四号,记住了。
 
  “所以呢?你怎么记了这么久?不嫌麻烦?”张佳乐满脸黑线。
 
  “你觉得我的记性跟你一样吗?”孙哲平说。
 
  “……我去,你几个意思?”
 
  “走了,给你订了蛋糕,早点去不然别人关门了。”
 
  那天出门后确实已经很晚了,风呼呼地吹,张佳乐缩了缩身子,连哈出的气都能看到白色。拿了蛋糕回来,队员都睡了,就剩他们两个人。
 
  张佳乐提议到阳台去吃蛋糕,顺便能看看外面的风景。酒店在十五楼,很高,可以看到远处的光芒朝这边照射过来。张佳乐迎着那些霓虹,笑了一下。孙哲平不解,问他笑什么。
 
  “就是觉得你刚刚说的话,有点心动。”张佳乐回答,眸子里恍若闪着星光。
 
  “什么话?”孙哲平不清楚他在说什么。
 
  “没什么,总之,百花真的很好。”
 
  举起装满可乐的杯子,玻璃碰撞的声音清脆着环绕在耳旁。柔和的月光打在玻璃上,折射出七彩的光芒。恍惚之间,张佳乐好像看见了冠军的轮廓,若隐若现,那么令人神往。
 
 
  
  “张佳乐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  “好。”
 
 
  
  第五赛季,二月份,虽不及冬天,但还是很冷。
 
  百花战队依旧在准备季后赛,这次却不一样。张佳乐大早起来就计划着去哪里玩了。孙哲平一边吐槽着他没点长进反而越来越喜欢玩了,一边在网上订购附近游乐园的门票。
 
  “大孙,游乐园有什么好玩的啊?还不如继续打荣耀。”张佳乐看着两张花花绿绿的纸票,好心情瞬间没了。
 
  “好啊,那我们继续训练吧。”孙哲平开玩笑。他倒是无所谓,作为百花的队长,他确实希望这次战队能够夺冠。
 
  不过张佳乐不这么认为。毕竟他和孙哲平在一起才一年多,小情侣总应该在合适的时候浪漫一下。
 
  “那还是去吧,谁让是你给我准备等等呢?”张佳乐最终还是笑了笑,拉起孙哲平的手。
 
  游乐场里无非也就那些玩的,过山车碰碰车海盗船鬼屋摩天轮。好不容易能尽兴一次,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玩遍了整个游乐园,最后坐上摩天轮。
 
  夜晚的景色确实出乎人的意料,充斥着霓虹的城市从高处能看出别样的风景。随着摩天轮渐渐升高,两人间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,尽管他们坐的并不是很近。
 
  “我说大孙,你怎么一句话不说?”张佳乐憋不住了。
 
  “……你想听什么?”孙哲平并不擅长说肉麻的话,但此刻张佳乐都开口问他了。
 
  “……孙哲平你是傻子吗?”张佳乐抽了抽嘴角,却也不生气。
 
  “被你发现了啊。”孙哲平甩了个白眼。
 
  “我突然觉得这个赛季我们很有希望,冠军什么的,确实挺不错的。”
 
  风从外面灌进来,尽管窗口不大,还是感觉到丝丝寒意。张佳乐缩了缩露在外面的脖子,看向孙哲平的眼神却多了一分坚毅。
 
  孙哲平没说话,当摩天轮快要到最高点的时候,他忽然一手掰过张佳乐的头,对着唇压了下去。张佳乐懵了,任由他吻着自己,一动也不动。不知过了多久,孙哲平身后的景色开始慢慢下降,他这才放开被吻的那人。
 
  张佳乐喘着气,大脑一片空白。孙哲平第一次这么突然吻上他,甚至连接吻时的触感都是那么梦幻。
 
  “你……怎么突然……”
 
  “我会和你一起拿冠军的。”孙哲平忽然一本正经地说着,像许下一个承诺。
 
  “嗯,一起。”
 
  张佳乐看着他的眼睛,笑了。以前从来没觉得其他的肉麻情话有多好听,可是这次,孙哲平说出了他的最爱。
 
  荣耀。孙哲平。
 
  多么美好啊……
 
 
  
  “张佳乐,我们分手吧。”
  “好。”
  
 
 
  看着满载欢乐的照片,无非与这空空荡荡的房子形成了落差。张佳乐没过去年的生日,退役的日子倒也显得更加轻松,却说不上快乐。偶尔也会想想百花,想想孙哲平,但总会给自己打麻醉剂,说那只是过去了,人生要朝前看。
 
  退役之后,张佳乐也没闲着,而是跑到另一个城市找了一份简单的工作,也算是充实一下生活吧。于是尽管今天生日,还是应该去工作的。
 
  和一般的上班族一样,张佳乐也会去挤地铁,偶尔遇到一些粉丝,不过大多都是黑粉。这天也是如此,没人给他找麻烦,也算得上是平平淡淡的一天。
 
  也没给自己准备蛋糕礼物,回到家已经很疲惫了,打开电视窝在沙发上看了一会,就开始打盹。
 
  真是过着老年人的生活啊……
 
  叮咚。
 
  门铃响了。张佳乐抬起头,迷茫地看了一眼大门。不应该有人来找他啊,难道是幻觉?
 
  叮咚。
 
  这下是真真实实的听到了,张佳乐略微愣了一会,这才掀开被子走过去。
 
  说真的,拉开门的那一刻还是非常吃惊的。面前的人还是那一副样子,和两年前基本没变——如果不看手上缠着的纱布的话。他提着一个很大的盒子,如果没看错,是生日蛋糕。
 
  “你……怎么突然……”张佳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记忆与现实重叠,突然想起好像很久之前,面对着同样的人说过同样的话。
 
  这样的感觉,的确很奇妙,既有着飘忽的虚假,又参杂着眼前的真实。
 
  “张佳乐,生日快乐。我来晚了吗?”面前的人这么说道。
 
  以张佳乐对他的了解,这话里一定含有别的意思。虽然现在确实很晚了。张佳乐朝屋里看了一眼钟,回答:
 
  “不晚,我还没睡。”
 
  接下来,孙哲平毫无顾忌地扔下手里的蛋糕,扯着张佳乐的衣领开始吻。
 
  可以说是久违的吻吗?张佳乐这么问自己。当年那种梦幻的感觉再一次冲破记忆,来到他身边。孙哲平的吻技没变,还是他熟悉的。孙哲平的眼神也没变,还是那么坚定执着。
 
  虽然你没能陪我拿到冠军,但我不怪你。所以,让我陪在你身边吧,永远都不会晚。
 
END

评论

热度(13)